当当_DUCK

文也不会写,也不会画画,我好菜

都是夜归人(十二)

都是夜归人(十二)










有ooc & 末日+超能力设定


很多人。。。


依旧渣文笔


否极泰来吧内(⁎⁍̴̛ᴗ⁍̴̛⁎)






在墨西哥的拉云有意无意的将内马尔推到非保护区范围内之前,内马尔还以为这个友好的北部猎魔者是一个彬彬有礼的绅士,还有他染白了的头发,其实很对内马尔的口味。


瞬间,背后聚集了众多血魔,眼前的墨西哥人比内马尔淡定多了,“用你那个啊,”他嬉笑的神情藏在眼睛后面,“你不是很厉害吗?多出出风头挺好的。”


内马尔回身挥刀,明显没办法挡住这些怪物,想退后到保护区里,却发现根本没有后撤的机会和时间,在他向后迈出第一步之前,血魔就会先把他撕碎。


放在以前,他还可以和大批血魔战个三百回合,但是身体条件不允许他那样做,更别说开圣器了。




“闪开!”蒂亚戈拉开墨西哥人,能量盾以一个极限的曲线绕到内马尔身前,弹飞他周围的血魔,远处的库蒂尼奥散射箭矢,帮他开出一条道。


内马尔扭身后撤,手腕被马基尼奥斯一把抓住,后者用力拽他回到保护区内。


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菲尔米诺正要冲到拉云眼前教训他,却被内马尔用手臂拦下了,“算了吧。”他小声说。


菲尔米诺却不甘心,按住他的肩膀,“你tm刚刚要是死在里面算什么!”


“他们输了。”


“墨西哥那个指挥官说的呢?你也不在乎那个吗!”


“……那有什么用呢,他们回家了,被我们淘汰了。”


“你到底在怂什么?!”


米兰达把菲尔米诺和内马尔隔开,“走吧走吧,回去再说吧。”


内马尔叹了口气。




艹,我在怂什么。




他一脚踹飞训练场边的击剑牌。


神不知鬼不觉地,蒂特站在了他的身边,“你貌似遇到了什么麻烦?”


内马尔回头看见大了自己快五十岁的指挥官,他并没有以孩子或者下属这样的称谓呼唤他,也没有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面对公认的“整备室矛盾制造者”以及“自私自大的巨星”,鹰一般锐利的眼神穿过一切,刺痛了内马尔的心。


“我……还好。”


说着,他一刀砍向测试器,数据很漂亮。


蒂特笑了,没有看测试器一眼,“你的眼睛还有那个不知道飞到哪去的击剑牌可没这么说。”


他眼中闪过的迷茫和悲愤被老鹰精准地捕捉到了,那种心情甚至将他的瞳孔笼上云雾,随时都可能漫出眼眶。


“来吧,我们聊会。”




蒂特和内马尔坐在训练场的座椅上,后者明显很不自然,目光一直都是低垂着,打量自己的训练长靴。


“刀,是哪来的,”蒂特先开口了,不过没有扯到什么深处的问题,“很漂亮不是吗?”


“啊……是巴萨一个老铁匠给我的,但是,他死在血魔手里了,”内马尔的手指拂过刀柄,银白色的刀刃,刃上是星辰的纹饰,刀柄上挂着天蓝的坠子,联动耶稣垂怜时,那些星辰就会连结闪烁,“皮克给它起了一个名字——“书写星辰”(Written in the stars)。”


内马尔不敢看他,轻轻地说,“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还配得上它,像那个铁匠说的,我感觉我变了……应该是,我变了对吧?”他挠挠头发,黑色短卷发已经没有那样张扬个性的样子了,“我感觉我身边的一切都变得越来越陌生了,实际上好像没有,比如我还能挥动我手里的刀,比如我还能听见自己心里耶稣的声音,但是我不知道我现在要去哪了,要做什么了……我听他们的话,去做那些他们乐意的事情,但是,还是……”


他的目光自然而然地对上了蒂特的双眼,声音降了下来,蒂特能看到他汹涌的海浪下空洞孤独的心。


“你或许想知道,为什么你和梅西那样和谐,”他说,“梅西比你大几岁,经历的一切也多少不同,在我看来,他的过去因为种种原因年少历经坎坷,不被重视,也因此隐忍谦虚,你从17岁开始就被包围在光芒和鲜花之中,相机和掌声无处不在,才会不羁张扬,同样天赋异禀,你们一相遇,他有细水长流的温柔,你有直击长空的傲气,当然是完美的结合。”


蒂特停了一下,“那时你的城府不深,掀起的浪头虽高,但不够厚重,梅西帮你填上了你身后缺的底蕴,诚然你有自闯天下的本事,却没有安定人言的能力,世界远比你我想象中的复杂,既然站在旁人望尘莫及的地方,就必须注意保护自己,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我们不能对所有人袒露心扉,尤其是你,不得不说,你比我预测的还要坚强,至少不是所有人面对这样的状况还能继续走下去,可你也比所有人都脆弱,似乎那些语言比血魔对你来说更有杀伤力,明面上看,他们是在抨击你的各个方面,实际上根本的问题是你尚未成熟的底蕴支撑不起他们强加给你的压力,能明白吗?”


内马尔愣了好久,才默默点了点头。


“我明白,所以我根本就不该站在现在的位置,成为最差的一任守卫者……”


“我承认,将耶稣垂怜和守卫者的称号交给你这个决定的确欠妥,但并不是因为你实力不济或是怎样,而是这本不该是由你来担负的责任,很高兴,你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该道歉的反而是我们。”


“你是我见过最符合守卫者的那个,热爱整个世界,永远充满希望。”




是我们没能保护好你。


蒂特没有说出这句话。




他看见内马尔无助地跪在地上,没有眼泪,却比哥斯达黎加时更要悲伤,红衣的比利时人耀武扬威地从他身边经过,没有人去拉他一把,队员们都选择沉默——或许这样才是安慰他最好的方法。


在回去的路上,内马尔经过蒂特身边,小心翼翼地落下一句话。


“对不起。”


他说,向前走去,没有回头。库蒂尼奥搂着他的脖颈,那句话轻飘飘的,在蒂特心中不断下沉,沉到心脏的最深处,摇摇欲坠。




深夜,巴西的猎魔者们疲惫的回到宿舍里,匆匆收拾东西,关上了灯。


内马尔躺在床上,他能模糊的在黑暗中看见对床卡塞米罗的背影,轻轻的起伏着。他羡慕着他,也渴望能在这样的夜晚自如的睡去,醒来能用最短的时间忘记过去糟糕的美梦。


他在害怕什么,那种恐惧感在他的身体里难以控制的沸腾,划出一道道伤痕,细小得通向内心。


“内,睡觉吧。”


内马尔忽然颤了一下,寻觅着声音的来源,上铺的库蒂尼奥伸出手,一朵蔫了的花出现在他的眼前——一个小女孩在他们回来时,从训练营的铁丝网外塞进来的,她喊着内马尔的名字,只是那时内马尔浑浑噩噩,什么也没注意到,光是快速的朝着宿舍楼里走。


库蒂尼奥帮他收下了那朵花。


他从竹马的手中接过它,感受着花瓣奇妙的触感,在漫天的嘲讽和非议中,算是久违的温柔。


内马尔把头埋进枕头里,身体缩成一团,尽量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手机屏幕亮了起来,只是没人理会,巴西的猎魔者们此刻做着不同的梦,可能是六星的实现,也可能是别的事情。




手机屏幕静静地暗了。






“昨天晚上给你发了信息,突然想到你可能已经睡了,抱歉。”


法国少年一大早就体贴地给内马尔发消息,在队友面前带着期待的微笑盯了十几分钟的手机,丝毫不顾周围复杂的眼神关注。


只是内马尔貌似并没有看到,或者是没有回复他的意思——姆巴佩赶紧主观地不去想后者,于是干脆添上了一句:“别难过。”并且一点也不感到自己直男的样子自信的关上手机。




梅西在与他拥抱时问到了关于内的事情,可能是年少气盛,他颇为自信地撒了谎。


“他过得很好,比以前开心多了。”


只是梅西温柔的神色并没有一点波动,让姆巴佩有点心慌。


梅西是天之骄子,是世界第一,姆巴佩远不如他,不论是实力或是心理,这一点上他承认,只是他唯一能够骄傲却貌似并不值得骄傲的事就是他身边有一个他很喜欢的人,而梅西曾经拥有过他。




和报纸上报道的不一样。


那就好。


梅西趁心里的无奈和失落显现在双眼里之前松开了姆巴佩,头也不回的离开。




那可真好啊。


















题目来自云次方《都是夜归人》


国庆短打!!


我吹爆我内!!!!倒钩太帅啦!!!!!








咕咕咕






短小精悍(x)


乱乱的er~


鸽子精上线(?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