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_DUCK

文也不会写,也不会画画,我好菜

都是夜归人(十四)



有ooc & 末日+超能力设定

很多人。。。

依旧渣文笔

否极泰来吧内(⁎⁍̴̛ᴗ⁍̴̛⁎)


报纸报道,人们议论,官方处罚,在12小时内一连串的处理动作完美实施,姆巴佩算是知道为什么那两个服务生那样为难了,也算是认清恶臭媒体的真面目了。


内马尔才刚刚起床,醉意朦胧,他看着手机上最新的跟进报道,以及网友的热议言论,轻蔑地笑着。


什么时候剿灭血魔这样伟大的使命成为了这样具有竞争感的商业运营渠道了呢。


啊,好烦——不如再睡一会呢。


“喂,你在想什么呢?”


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金发少年,面色苍白,重要的是,右眼布满了黑色的鳞片状突起。


是血魔。


人型血魔。


内马尔猛的从床上坐起来朝一旁窜去,与其保持距离,“你怎么进来的!”


“别紧张别紧张,”少年微微一笑,“我是来道歉的,有一些话想对你说。”


“谁会信你啊,况且最近我听过的说教已经够多了,不需要再多你一个——还是血魔。”


“你会很感兴趣的,相信我。”



“——够了!”


“怎么了?你心虚了?还是心动了?人类的守卫者,至高无上的耶稣!”


“我不想再听一个疯子胡扯。”


“我是疯子?你问问你自己,想想谁才是疯子!放下身段低声下气地应和别人,然后换来侮辱和欺骗,利用和陷害,你图什么?你才是个疯子!单纯靠着对人类的爱吗?还是别的什么东西?动动脑子,我相信你还是有权衡利弊的能力的,你也受够了吧,被一群被你保护的蝼蚁的蔑视,等到你想清楚了,我就会来找你的。”


在姆巴佩敲门之前,名叫拉斐尔的人型血魔就打着响指消失在内马尔眼前。


“我可以进来吗?”


姆巴佩试探性地问道。


内马尔还呆在原地,过去的一切黑暗仿佛就在拉斐尔的语言里猛的朝他涌来,将他的思绪都冲断了。


守卫者肩负天命而来,在人间帮助人类消灭残暴野蛮,凶狠狡诈的血魔,守卫世界的和平。


看上去中二十足的话,却是内马尔从小听到大的教诲。


这是二十几年来,他第一次开始怀疑这段话。


“你在和谁打电话吗?”


“——你听到了?!”


姆巴佩赶紧摆摆手,“我只是听到有说话的声音……”


“哦……”


内马尔眯着眼睛抓了抓头发。



在从雷恩回去的路上,内马尔没有了睡意,他松松垮垮地戴着耳机,靠在摇晃的座位上,盯着车顶出神。


那个难民甩开了psg猎魔者的手,转而开始带着嘲讽的语气谩骂侮辱他的队友们,内马尔本就愤怒的心情让他拨开挡在他身前的维拉蒂,冷不丁被那肥胖的难民扔来的石块砸到右肩,这种挑衅激起了他的怒火。


内马尔拉起他的衣领,灰尘遍布的陈旧外套和满是血迹的鲜艳战衣仿佛在昭示着实力的差距。


“你再说一个试试。”


“——你,你要干什么!”


“你会不会说人话,会不会!”


“我警告你,你你你你敢动我,我去告你!告你……告你殴打难民!不是什么合格的猎魔者!”


“去!”内马尔一把把他推倒在地,“你去啊,去告我!你就这样和他们说,一句话都别改,一个字都别换,原模原样地告诉他们!告诉他们拯救你们的人,是个不合格的猎魔者,是个殴打难民恨不得和血魔站在一起的狗屁守卫者!”


维拉蒂赶紧上去把浑身颤抖的内马尔拉回来,“行了内,瞎说什么呢……”


“呵,我凭什么要救他们,不觉得救回来的废物太多了吗?留他们在就只能浪费资源,污染环境。”


内马尔转身就走,丝毫不顾面面相觑的众人。


“这下好了,双线禁令,可以好好休息了~”


姆巴佩半开玩笑地说,想让气氛活跃起来。



“你真的没有怀疑过吗,关于你是谁这个问题?”


“我还能是谁。”


“这是他们故意瞒着你的,巴西的高管们,他们害怕你,害怕你站在人类的敌对方,所以就利用他们最擅长的方式——也就是欺骗,将他们最大的威胁变成助力,殊不知,他们还算错了一步。”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当然听不懂,因为你是耶稣的化身——拥有绝对公平和慈悲的创世主的作品,被禁锢在凡人肮脏的不敬的地底,还依然天真的为他们开路,可真像你能做出来的事啊,绝对的公平,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做,对我们公不公平?”


“我是人,为自己而战是本分,没必要管你们,血魔阻碍了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对于我来说,我的使命就是解决你们。”


“你可知为什么,耶稣垂怜到你这就出了问题?实力不济?还是别的什么事?”


“……”


“我们的名字可不是摆设,至少也曾是耶稣身边最得力的智勇双全的天使,他为了帮助人类度过这一劫,甘愿俯身成为人类的助力,可是看清人类真正面目的,是我们!”


“什么意思?”


“你加冕的时候,是耶稣垂怜唯一一次力量放出,让你变得比以往更强,趁着这次机会,我们七个,借着这力量,拥有了到达人间的方式,也就是成为血魔。”


“……你们是天使啊……”


“正因为我们是天使,才要将我们的主从被人类蒙蔽的世界里拯救出来,他曾拯救了我们,这次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拯救他。”


拉斐尔一直戏谑的表情闪过一种哀伤,一种内马尔理解困难的哀伤。


“可能就是因为我们拿走了那一部分力量,圣器才会出问题吧。”


“那如果想让圣器恢复正常的话——”


“没错,试着来杀掉我们吧。”



“内?”


姆巴佩带有疑问的语调匆匆落下,将内马尔的思绪草草链接起来,看着他的目光重新聚焦到自己身上,姆巴佩才开口。


“我们还要去一趟中国,不知道指挥官怎么决定,但是我看你还是多休息休息吧,中国的这几场不算重要,纯粹的友谊和商业合作——”


“……啊,嗯,我也这么觉得。”


“……你怎么了?”


“啊?没事啊……”


“……”


姆巴佩盯着内马尔,想从他的眼神里读出点什么,但可惜的是年轻人似乎并没有如巴西教头那样的本事,显然无法对他造成太大威胁。


后者一言不发的站起来,径自向门口走去。




题目来自云次方《都是夜归人》

脑洞大开,文笔跳崖(哭


咕咕咕

短小精悍(x)

乱乱的er~

鸽子精上线(?

评论(2)

热度(17)